• “救心”项目丨八岁女孩患复杂先心病,直到现在才能进行手术治疗

    时间: 2024-03-01来源:作者:第三服务队
    0
    医院探访
    近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收到2名困境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及1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儿的求助申请。2024年2月27日上午,第三服务队队员及志愿者前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以下简称“妇儿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医”)开展医院探访活动,深入了解患儿的病情和家庭经济情况。

    首先,队员们前往妇儿中心探访先心病患儿小怡。小怡今年8岁,来自广东省清远市。小怡母亲告诉志愿者们,出生后第10天小怡在当地医院检查出患有肺动脉闭锁、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瓣反流的先心病。因病情严重,小怡母亲带着她四处就医,但一直未能进行手术治疗。今年小怡身体状态好转,医生表示近期就可以进行心脏手术,手术费用预估20万元。

    经了解,小怡一家4口人,是当地低保户。母亲主要负责照顾2个孩子,没有工作收入,父亲在工厂务工,每月收入3500元,只够维持一家日常开销。前些年小怡父亲不幸患鼻咽癌,在做完手术后需要定期去医院拿药继续治疗。如今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小怡一家实在一筹莫展。

    此外,队员们在妇儿中心住院部口腔科探访了大病患儿小欣。小欣今年13岁,来自广东省云浮市。小欣3岁时检查出左侧的面部及颈部疑似患有血管瘤,之后母亲多次带着她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筹集不到足够的治疗费用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疗。2024年2月22日,小欣在妇儿中心接受切除手术,医生表示小欣可能属于纤维瘤,需要配合药物治疗。因脸部手术疤痕较大,小欣后续要做一次微创修复手术。
    小欣一家7口人,是当地低保户。小欣父亲患有肝癌,因病情严重,去年不幸离世。小欣母亲要照顾4个孩子和2个老人,无法外出工作,基本生活开销仅靠每月低保金维持,难以负担小欣后续的医疗费用。

    接着,队员们前往省医探访先心病患儿小衡。小衡目前5个月大,来自湖南省怀化市。出生后第3天,医院检查出小衡患有室间隔缺损(膜周部)先心病,在当地医院治疗过程中,小衡感染了两次肺炎,情况不容乐观。2024年2月20日,小衡转到省医进行治疗,肺炎很快得到控制,并接受了心脏手术。医生表示小衡术后恢复良好,治疗费用预估6万元。
    小衡一家4口人,父亲在工地工作,每月收入4千元,母亲负责照顾2个孩子,没有工作,家庭收入仅能够维持日常开支。为了小衡接受手术治疗,父母向亲友借了3万元交了手术押金,对于剩下的费用无计可施。  

    在探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患儿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向患者家属表达了关心和慰问,祝福小怡、小衡、小欣早日康复出院!在探访结束后,队员将如实向服务队理事会汇报相关情况,由理事会商议合适的资助方案。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撰文摄影丨李铭茵
    校对丨周柏宇
       编辑丨吴会敬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