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病救助丨早产儿患多种并发症,志愿者前往探访送关怀

    时间: 2023-09-16来源:作者:第九服务队
    0

    为推动基金会党建与公益服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向前发展,创新丰富党建系列志愿服务,一心公益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家庭大病患儿,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近期,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九服务队收到1名极早早产儿和2名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的求助申请。2023年9月14日,第九服务队队员分别前往患儿家里和医院进行探访。

    探访极早早产儿小博

    患儿小博原本是双胞胎的弟弟,今年5月18日,小博妈妈由于前置胎盘状态伴出血进行了剖宫产,当时胎龄25周多,双胞胎哥哥出生后已经死亡。小博出生体重仅0.76公斤,为超低体重儿、极早早产儿。

    经检查,小博患有呼吸窘迫综合征、持续性肺动脉高压、颅内出血、支气管肺发育不良、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多种并发症,治疗费用预计高达30万元。

    小博有一个哥哥在广州的公立小学读一年级,一家人在广州租房子住,房租和水电每月花销1500元。爷爷是渔民,去年遇到意外,导致右腿永久性粉碎骨折,治疗花费2万元,今年还需要再次手术取钢钉,又将是一笔不少的开支,并且爷爷今后无法工作。

    小博的爸爸妈妈在广州同一家公司上班,爸爸是业务主管,平均月薪5500元。妈妈是公司财务,平均月薪4500元。小博的妈妈在怀孕过程中,为了保胎,前后3次住院,加上爷爷的受伤,家庭已欠债7万元,导致家庭陷入困境,无法负担小博的治疗费用。志愿者鼓励小博的父母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探访先心病患儿小志

    其后,志愿者前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探访先心病患儿小志。小志今年6岁,之前身体一直正常。7月14日,小志在妇儿中心检查确诊患有爆发性心肌炎,病情非常罕见,手术后在ICU住了50多天,才转到普通病房。术后,小志需要定期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做高压氧康复,一个疗程需要连续做15天,费用接近3000元,且需要自费。

    目前,小志的治疗费用累计高达48万元,且后期需要定期做康复。父母东拼西凑借了20万元交了手术押金。小志的爸爸在工地上打散工,收入只有4000多元。妈妈为了照顾小志,一直没有工作,一家人在镇上租房子住,房租400多元。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小志爸爸感到忧心忡忡,志愿者纷纷给予爸爸安慰。

    探访先心病患儿小敏

    此外,志愿者还前往广东省人民医院探访了先心病患儿小敏。小敏今年11岁,1岁半时检查确诊患有先心病。妈妈带着小敏去过多家医院,医生表示小敏的病情严重,无法手术。

    今年7月,妈妈带小敏来到省医治疗,经检查发现小敏患有复杂性先心病,医生表示需要分三期进行救治手术,费用估计16至20万元。小敏一家7口人,妈妈需要照顾3个小孩和老人,无法工作。全家人仅靠爸爸在打散工为生,月收入只有2000元,无法承担小敏高昂的治疗费用。

    探访活动结束后,队员将向理事会汇报详细情况,由理事会决议合适的帮扶方案。祝福小博、小志、小敏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通讯/拍摄黄翠萍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