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丨一心公益第九服务队开展“点亮心中梦想”云南助学活动

    时间: 2023-05-05来源:作者:第九服务队
    0


    “点亮心中梦想”

    云南助学活动




    近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第九服务队联合谢诺慈善基金在云南省个旧市梨花寨希望小学、雪莱特希望小学及个旧市第八中学,开展为期六天“点亮心中梦想”云南助学活动。



     梨花寨希望小学 


    第一天,第九服务队、谢诺慈善基金的志愿者代表来到梨花寨小学举行助学活动,带领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当天下午,善地心理志愿者导师给学生们送上一堂积极心理学的课程,通过进行积极心理沙盘游戏,倾听学生们心底的声音,鼓励孩子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

    课程结束后,大家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会,围绕此次助学活动情况和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纷纷发表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雪莱特希望小学 


    第二天,第九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队伍来到雪莱特希望小学,雪莱特全校师生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中,学生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带领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分别是积极心理学和急救培训课两节班会。

    积极心理学课堂上,学生们在善地心理志愿者导师的引导下纷纷打开自己的心扉,积极的和大家分享出自己的感受和梦想。在课程结束后,学生和老师相互拥抱在一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应急培训课程在操场进行,519急救志愿者团队向老师们详细的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以及进行实操演示。演示完毕后,老师们分成了3组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教练和助教进行逐一的纠正。在课程结束后,教练和助教回到课室,给三、四年级的学生讲解了身边的基本急救知识,学生们都很积极的参与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个旧市第八中学 

    此外,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在个旧市第八中学举办了助学活动,个旧八中学生进行了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不约而同一起大合唱。

    上午,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主题班会内容。下午,服务队代表和学校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队员和老师们相互交流了本次助学活动的感受。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主题班会内容很贴合师生的需求,希望以后可以参加形式多样化、主题更丰富的班会课程。


     家访困难学生家庭 


    学校活动结束后,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雪莱特希望小学和个旧市第八中学的15户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到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有的父母抛下孩子离家出走,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在外打工,也有的家中有病人……

    虽然学生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窘迫,但是,他们依然积极乐观,坚持努力学习。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对他们送上关切的慰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米油和文具等慰问品。

    通过参与本次助学活动,队员和义工感慨表示,虽然困境学生在物质上是贫穷的,但是他们心中有梦想、有活力,内心是富裕的。大家都表示助学行动非常有意义,很乐意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摄影/通讯丨黄翠萍、何海珊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