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心”项目丨一心公益第九服务队开展湛江红会、湛江中心医院座谈会及回访活动

    时间: 2023-03-23来源:作者:第九服务队
    0

    为推动基金会党建与公益服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向前发展,创新丰富党建系列志愿服务,一心公益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家庭先心病孩子,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座谈会

    2023年3月16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志明,基金会理事、第九服务队队长郭燕英,基金会理事谢聪,以及基金会湛江义工组组长鲁凯传等人前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参与座谈交流会议。

    湛江市红十字会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医院纪委书记陈娟对出席会议的人员进行了介绍,对基金会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基金会在湛江的救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医务科柯道副科长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救心”项目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开展的相关情况。

    湛江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孙涛发言表示,感谢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多年以来在湛江地区组织开展“救心”项目,让先心病儿童可以接受手术救助,恢复健康,让受助人家庭减轻经济压力。

    接着,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志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救心”项目的开展情况;第九服务队队长郭燕英介绍了服务队历年来在湛江开展活动的情况。大家围绕“救心”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希望可以在日后的合作中,让项目开展得更加顺利。

    此外,服务队代表提出了2023年的活动计划,计划于7月在湛江地区,联合湛江市红十字会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举办一场困难家庭先心病免费义诊筛查活动,让没有条件到医院看病的孩子有机会参加免费义诊;让确诊的先心病孩子有机会得到救治。这个计划得到了湛江市红十字会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一致认可。

    会议的尾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为湛江地区的弱势群体开展合适的帮扶工作,会议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回访活动

    会议结束后,服务队队员家访了2名术后的先心病患儿家庭,2021年,小淇和小霖在基金会的资助下,顺利接受了先心病救治手术。

    首先,大家来到小淇的家中,了解小淇术后的恢复情况。小淇比较腼腆,小淇妈妈告诉队员,手术后小淇恢复情况不错,去医院复诊结果显示康复情况良好,现在小淇可以进行跳绳、跑步等比较剧烈的运动。妈妈表示非常感谢基金会资助小淇的手术费用,让家里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随后,大家来到小霖的家中,大家看到小霖长得白白胖胖,样子很帅气。在探访的过程中,小霖一直在家中蹦蹦跳跳,性格活泼,从外表上已经完全看不出来接受过手术。小霖爸爸表示,小霖没有动手术前,经常感冒、发烧、肺炎,三天两头要去医院看病,医院的医生、护士全都认识他了,做完手术后,小霖恢复得很好,现在很少生病了。小霖爸爸表示非常感谢基金会的帮助,让小霖有机会接受手术,恢复健康。

    探访结束后,服务队队员纷纷感慨地说,对比孩子们以前生病的样子,现在孩子们手术后恢复健康,蹦蹦跳跳的样子,让大家感到很欣慰,这也是大家一直坚持做慈善的动力。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摄影/通讯丨黄翠萍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