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助学丨一心公益第二服务队举办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助学排查活动

    时间: 2023-03-14来源:作者:第二服务队
    0

    爱心助学活动

    2023年3月11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二服务队联合谢诺慈善基金、明珠文化的爱心义工在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开展了一场爱心助学排查活动。

    当天一早,第二服务队队员与志愿者到达服务队秘书处,有的队员更是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可爱的小志愿者,年龄最小的是5岁,最大的已经是大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基金会监事、第二服务队秘书长刘清华师姐详细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




    入户家访困难学生



    受助学生居住

    环境简陋



    大家分成了4个小组,在当地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各村庄,对39户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详细了解受助对象的家庭经济情况,并送上大米、牛奶、糖果以及文具等慰问品。


    小志愿者向小佳送上文具

    小佳(化名)今年读四年级,父母离异,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外出深圳打工。年幼的小佳与爷爷奶奶在老家相依为命,爸爸工作收入微薄,每年寄回老家的钱很少。今年农历新年,爸爸也没有回家过年。奶奶患有肺腺癌,住院治疗花了很大一笔费用。

    小佳性格非常内向,不爱说话。在队员的耐心开导下,小佳慢慢敞开心扉,说起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理想。队员向小佳送上了她喜欢的文具与糖果,小佳还与小志愿者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日后书信联系。

    此外,另一名受助人小鑫(化名)和他的哥哥也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由于妈妈不在身边,家中也没有低保,一家人仅靠父亲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和家里的一点田地生活。谭冠恒师兄鼓励小鑫认真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大家还发现小鑫家中没有文具,小志愿者及时送上了彩笔,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们马上产生了情感链接,愉快交流。

    总结交流分享会

    走访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一场总结交流分享会,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发表自己的感受,小志愿者也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

    随后,第二服务队向这些可爱的小志愿者颁发了感谢状,感恩他们对助学排查活动的辛苦付出,希望这次活动可以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感触良多。队员们发现在许多困难家庭中,有的父母外出打工或离异,有的因为患有大病而导致家庭经济情况每况愈下。父母没有陪伴小朋友的成长,也可能引致小朋友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流。留守困境儿童的精神世界,也是将来服务队开展助学活动时需要着重关注的问题。



    本次助学排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扬眉村村委、敬梓镇田头小学以及明珠文化的爱心义工的大力帮助。第二服务队将持续跟进,严格筛查学生名单,落实后续工作,并由理事会决议合适的帮扶方案。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摄影丨朱晨、蒙浩敏、志愿者
    通讯朱晨、蒙浩敏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