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心”项目丨广西2月龄宝宝顺利接受先心病救治手术,医疗费预估12万元

    时间: 2023-02-17来源:作者:第二服务队
    0

    为推动基金会党建与公益服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向前发展,创新丰富党建系列志愿服务,一心公益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家庭先心病孩子,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近期,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二服务队收到2名困境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小熠和小婷的求助申请。为尽快了解患儿的病情和家庭情况,2023年2月14日上午,第二服务队队员们前往广东省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向患儿的家属了解其病情和家庭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小熠一家来自广西,小熠于去年12月底出生,还没出生时就已经被检查出心脏动脉血管有问题,出生后时常不舒服,呼吸急促,吃奶没力。经检查,小熠确诊先心病,并伴有呼吸衰竭的症状,2月3日在妇儿中心顺利接受手术,手术情况良好,目前已经顺利出院,医药费用预估12万元左右。

    小熠父母刚结婚不久,爸爸工作不稳定,有时去深圳、东莞进厂做临时工,每月收入4500元左右,农忙时期辞掉工作会回老家帮忙。妈妈以前一直在老家镇上做零工,月收入1000元左右,怀孕后辞职在家休养,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爷爷奶奶在老家务农,老家有4亩田,主要种植水稻,每次收成约千斤左右,由于售价比较低,除去成本外,利润微薄。爸爸有工作收入时,每月会给妈妈一部分生活费,剩下的用于日常生活开支,基本没有存款。小毅父母向医院交了4万元押金,其中大部分都是向亲戚借钱凑齐的。

    小熠爸爸告诉我们,他和小熠妈妈结婚时向亲戚借了5万元,用作结婚费用,此外为了购买化肥、农药,家里也向银行借贷了3万元,现在还没有还清。如今家里负债累累,压得小熠父母喘不过气。但是爸爸表示,只要小熠的病能治好,未来也会努力赚钱,争取以后给小熠更好的生活。



    探访结束后队员们继续探访了患儿小婷的父母。小婷一家人也是来自广西,小婷于去年10月出生,出生后确诊患有比较复杂且严重的先心病,需要尽快接受手术。2月8日,小婷在广州妇儿中心完成了手术,手术情况良好,已经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小婷医药费已达10万元左右,家人交了押金2.5万元。

    小婷一家四口在老家广西藤县生活,爸爸以前在广东打散工,工资不高,疫情之后就回到老家种田。老家只有1亩多的田地,收成不多,利润微薄。妈妈身体不好,无法工作,在家里照顾小孩。小婷姐姐今年3岁,所读的幼儿园一学期学费及其他学杂费需要3000-4000元。

    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经常需要买药吃,小婷爸爸是家里独子,因此承担着爷爷奶奶的赡养责任,每月生活开销大。此外还有农药、化肥等种植成本,家里几乎没有存款。

    小婷妈妈说,当检查出小婷的病情时,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他们马上带小婷到广东的大医院进行手术。但是因为家里太困难了,无法承担巨额手术费用,当时亲戚建议他们放弃小婷,然而父母心疼可怜的女儿,不忍心抛弃,坚持带小婷到广东省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进行医治。

    面对现在巨额的医药费用,父母迷茫惆怅,他们向所有亲戚朋友借钱,也只能凑够小婷住院的押金,没有能力凑齐余下的费用。

    探访活动结束后,服务队队员将向理事会如实汇报患儿的情况,由理事会决议合适的帮扶方案。祝愿小熠和小婷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摄影/通讯蒙浩敏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