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IN益佰计划丨感恩有您 有爱的公益商家

    时间: 2022-12-08来源:作者:一心公益秘书处
    0


    XIN益佰计划


    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基于互联网平台公益战略的宏观规划并结合“公益宝贝计划”数年运营经验的深度复盘,在2021年将阿里巴巴公益平台行业运营策略全面升级为“XIN益佰计划”,以突显优质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更好地服务阿里巴巴平台爱心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公益的具体需求。

    2021 年,有超过5亿消费者购买了公益宝贝,通过淘宝天猫上228万商家购买公益宝贝,这些消费产生的公益捐赠帮助到了214家公益机构的2450个公益项目。


    当先心病孩子遇上XIN益佰


    2017年至2021年期间,

    扶贫“救心”项目二次上线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计划,

    累计获得公益商家与爱心用户

    捐赠约444万元,

    共救助178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

    感恩各公益商家与用户的支持!


    重获“心”生的孩子——小晟

    他叫小晟,来自云浮,2020年8月出生,出生后便被确诊患有先心病。因当地无法满足手术条件,小晟转院至省妇幼进行手术治疗。小晟家庭的唯一经济来源,只有爸爸每月的3千元工资,小晟母亲在家照顾孩子,无工作收入。

    2020年10月,志愿者们去医院探访小晟,妈妈告诉志愿者们,小晟在云浮治疗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努力挣钱,小晟爸爸未能等到小晟出重症监护室,已经匆匆返回工作岗位上。每天数千元的治疗费用和小晟的病情让小晟妈妈几度哽咽。志愿者鼓励她和丈夫一起坚强面对逆境。

    2020年10月,小晟在基金会的资助下已顺利接受手术治疗。现在小晟身体恢复得很好,脸色红润了,胃口也很好,志愿者在回访时候,也感到很开心。




    重获“心”生的孩子——小榕

    她叫小榕,来自汕头,2020年3月出生。小榕出生的前一天,母亲在产检时被发现胎儿患有先心病。小榕出生一个月后立即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治疗,治疗费约20万元。同年10月复查时,B超显示小榕肺动脉狭窄,需要进一步治疗。

    2020年12月8日,志愿者们去医院探访小榕,当天小榕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治疗,手术很顺利,治疗费约需15万元。小榕一家收入微薄,第一次手术费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家里还欠下不少债务,面对第二次手术的治疗费用,小榕父母表示实在无力承担。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鼓励小榕的家人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

    2020年12月22日,小榕在基金会的资助下顺利出院。目前小榕身体恢复良好,精神状态都不错,妈妈说,小榕平时都有定期去复查。看着穿上红彤彤裙子的小榕,脸色红润,露出腼腆的笑容,志愿者们都感到很欣慰。


    鸣  谢

    (捐赠金额前10名爱心商家)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平台,

    感谢每一位公益商家和爱心用户,

    你们对先心病孩子的支持与帮助,

    如同一颗颗善良的种子,

    埋于泥土当中,

    阳光雨露之后,

    破土而出,

    让被疾病折磨的孩子得以重生,

    绽放最灿烂的生命。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策划丨黄诗媚
    责任编辑丨何静雯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