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助学丨一心公益第二服务队前往信宜开展助学活动, 72名学生获助学金

    时间: 2022-05-28来源:作者:第二服务队
    0

    第二服务队

    开展信宜助学活动

    近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二服务队及爱心志愿者共12人,前往信宜市丁堡镇、怀乡镇和信宜教育城,向7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


    到访丁堡镇高级职业中学







    首先,志愿者们来到第一站丁堡镇高级职业中学。志愿者们第一次与该校的同学们见面,难掩内心激动和喜悦。活动伊始,队员们、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手语舞《一家人》,通过手语传递爱,现场笼罩着温馨的气氛。

     

    信宜教育局女工委主任廖主任致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改变未来,学会感恩。服务队副队长谭冠恒师兄和同学们说了“九牛之人”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自尊自爱,肯定自我,拼搏上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互动过程中,志愿者用阳光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融化了同学们封闭的内心,同学们由一开始的怯生生、不愿说话,到后来愿意进行互动,和志愿者分享人生愿望。

     

    “我的妈妈长年在外面工作,只有爸爸在家,我希望我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顿饭。”梁同学向我们诉说着她的愿望,话没说完,已经哽咽流泪,志愿者被梁同学的愿望打动,抱着梁同学轻声安慰。

     

    另一位同学表示,他的愿望是想成为一位人民教师,希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温馨动人的音乐旋律中,同学们与队员们快乐相拥,信宜助学第一站的活动顺利结束。


    到访信宜中学



    当天晚上,志愿者们简单休息后,又马上赶到信宜中学。服务队资助该校的困难学生已有数年,志愿者回想当年,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困难,在人前抬不起头、毫无自信的样子,师兄师姐们十分感慨。


    志愿者们陪伴着同学们一路长大,眼看有的同学马上就要参加高考,即将迎来全新的大学生活,大家都为同学们感到欣慰。


    在场的同学们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人生目标、理想:

    “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医生,去救治更多的人。”

    “今年我家终于可以摘下低保户的帽子,我们家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子啦!”

    “希望考上广州中医药大学!但愿世间再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淋过雨的人,才更懂得为他人撑伞,经历过苦难的他们,更懂得要把爱传递出去,回馈社会。同学们的愿望真切动人,让在场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志愿者拥抱着他们,感动落泪。

     

    活动的尾声,有一些同学把手写的感谢信交给了志愿者们,通过感谢信,同学们对相识相伴多年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听着孩子们的分享,看着他们的成长,我不知该说什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同学们加油,胜利永远属于不服输的自己。”队员方群英是资历最老的队员,她参加了多年的信宜助学活动,陪伴着同学们成长,她由衷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


    到访怀乡第一中心小学






    第二天上午,服务队来到了第三站怀乡第一中心小学。怀乡的同学们与志愿者们第一次见面,被志愿者们热烈的欢迎打动,纷纷和志愿者们互动起来。


    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打开自己的心扉,争先想要和队员们介绍自己、分享自己。谈及目标,有几位同学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考上信宜中学,志愿者们为他们感到十分鼓舞,祝贺他们心愿成真。


    本次信宜助学活动让队员们对生活、对公益有了更深的感悟。助学,不是单方面的帮助,是互相帮助,互相成长。

    这些年,第二服务队努力做到“助学先助心,扶贫先扶志”。助学不仅仅是送去金钱,更重要是教会他们自尊自爱,给予他们关爱和温暖,健全孩子的心灵,鼓励孩子成长,做孩子人生路上的好朋友。希望帮助每个孩子成为阳光、自信的人。


    本次信宜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感谢队员们捐赠的文具和玩具,感谢信宜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第二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持续开展助学活动,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勤奋成才。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精彩公益资讯。

    摄影/通讯丨蒙浩敏

    责任编辑何静雯

    版权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