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0”公益特辑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 2022-05-13来源:作者:一心公益秘书处
    0

    有一种爱,叫做“妈妈”,

    今天是“520”,纸短情长,

    我要以家人之名,

    说“我爱你”!


    藉着“520”到来之际,我们邀请了2名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孩子的妈妈,分享她们面对困境时候的心路历程!


    看着你健康成长,累也值得

    小瑶与妈妈的故事

    1

    看着你健康成长,累也值得

    “妈妈,妈妈”每次听到宝贝叫我,我都特别欣慰。

    我的宝宝叫小瑶,今年1岁多。去年4月,宝宝顺利完成了手术,现在是个活泼好动的小女孩。

    2

    想起那时我宝宝还没有满月,初步诊断患有先心病。那一刻,我整个人都崩溃了,看着襁褓中的宝宝,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整个月子里,我忧心忡忡,寝食难安。

    等宝宝满月,我马上带上宝宝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宝宝检查后确诊患有先心病,手术费用将近8万元,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劝我,让我放弃,把孩子送人。

    看着含辛茹苦、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宝宝,我岂能如此轻易放弃一条小生命。

    3

    后面医生说先心病是可以根治的,我也心安了一些。只要孩子是有存活的希望,就算再难,我都要给孩子筹到足够治疗费用,让孩子尽快进行手术。

    活泼可爱的小瑶


    一心公益基金会资助下,小瑶顺利完成了手术,现在她恢复得都很好。经过这次手术后,宝宝心里难免留下一些阴影。比如给她换衣服时候,当衣服盖住眼睛,她就会嗷嗷大哭,这时我就会耐心安抚她,慢慢地她的情绪就会安静下来。我相信在爱与呵护之下,小瑶会越长越好。

    作为一名妈妈,看着孩子生病时难受,我也很无助,心里也跟着难受。现在孩子一天天恢复,身体在慢慢养好,我觉得累也值得了。

    总有一扇窗户为你开启

    小佳与妈妈的故事

    1

    “妈——妈。”第一次听到孩子叫我时候,眼泪止不住流下来,我家孩子很晚才会说话,所以听到这声“妈妈”我真的很感动。

    我的小孩叫小佳,今年12岁。小佳9个月大时确诊患有先心病,当时做了心脏搭桥和修复手术,第一次手术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我们从银行贷款,向亲友借钱,东拼西凑才凑齐手术费。

    手术后的小佳也是比较瘦小,到3岁半才学会走路,平时都只能抱着他。但幸好小佳很乖,平时不怎么哭闹,也给了我一丝安慰。

    2

    今年3月,在一心公益基金会资助下,小佳顺利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心脏植入起搏器手术,术后身体恢复得不错,日常的运动都是没有问题的。

    “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而我的孩子应该是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苹果。

    除了心脏需要治疗,小佳也有语言障碍,现在12岁的他才学会一些简单的表达。有时候我真的挺担心万一我老了,他自己能照顾自己吗?

    所以,我现在也会教他一些日常的家务劳动,锻炼他的动手能力。有时也会教他画画,他也很喜欢画画。我希望等小佳九年级毕业了,让他学习画画,有一技之长傍身,我就放心了。

    妈妈的心愿清单

    “认真过好每一天就是我最大心愿,家人健健康康我就很满足了。”

    “前面的路很长,日子总要过的,作为父母也要乐观面对,抚养孩子长大,看着他健健康康成长,我就知足了。”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他能和正常的宝宝一样健健康康的成长,也希望其他先心病小朋友都可以及时得到治疗,平安长大。”

    ........



    妈妈的爱很简单,

    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

    不必经常见面,报一声平安就行;

    不需昂贵礼物,回家一趟就好;

    爱不用翻山越岭,

    孝心也不需要漂洋过海。


    记得,背后总有牵挂你的人。

    一声妈妈,

    一生责任,一世牵挂。


    一心公益扶贫“救心”项目
    向符合条件的先心病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