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救心”丨广西1岁宝宝患先心病, 父亲罹患肝癌, 家庭陷入困境

    时间: 2022-05-10来源:作者:第一服务队
    0

    近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收到3名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者的求助申请。2022年5月5日,服务队队员前往医院探访了其中1名先心患儿小洁。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队员们见到了患儿小洁和小洁妈妈。小洁来自广西恭城,刚满1岁。在小洁确诊患有先心病后,妈妈通过老乡介绍,带小洁来到妇儿中心求医。


    3月底,小洁顺利接受了心脏手术,手术费用超过15万元,由于家庭经济情况困难,他们只能暂时挂账出院。探访当天,小洁在医院进行复查,经过检查,小洁术后身体情况良好。


    小洁妈妈介绍了家中的情况,他们一家四口现居在广西恭城,小洁姐姐7岁,正在上小学。为了照顾生病的小洁,小洁妈妈无法外出工作。小洁爸爸原本在桂林打工,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


    不幸的是,在去年12月,小洁爸爸确诊患有肝癌(属恶性肿瘤),只能在家休养,没了工作收入。谈及高昂的手术费用,小洁妈妈表示感到十分无助。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小洁一家成为低保救助家庭,靠领取低保金艰难生活。


    队员们鼓励小洁妈妈勇敢面对困难,家里有两个病人需要她的照顾。小洁妈妈说,非常感恩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一心公益基金会能他们度过难关。


    另外,为了配合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服务队队员不便前往探访其余2名患者。服务队队员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与2名患者家属进行联系,了解患者的病情和家庭经济情况。

    志愿者与小杰

    的妈妈视频通话

                 

    先心病患儿小杰1岁,来自云浮,在广东省妇女儿童保健院住院治疗,小杰于4月底接受了心脏手术,手术费用高达10万元。5月5日,小杰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身体情况良好。


    小杰一家4口人,小杰哥哥7岁,妈妈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收入。爸爸工作月收入4000元,勉强维持家庭基本开支。小杰除了患有先心病,还同时患有重症肺炎、脓毒血症等多种病症,医生预计术后恢复期较长,费用比较高,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实在难以承担。



    (志愿者与患者陈先生视频通话)

    同样来自云浮的先心病患者陈先生,今年已经40岁。虽然知道自己身体有问题,但他一直没有重视。由于出现窦瘤破裂的情况,陈先生不得不马上接受心脏手术,本次手术费用达到12万元。


    幸运的是陈先生的救治手术顺利,现在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一个月后陈先生将回医院复查,以确定是否需要二次手术。陈先生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只能打零工,家里主要靠妻子在镇上摆摊卖衣服,赚取微薄的生活费,无法负担高昂的的手术费用。


    陈先生有三名女儿,正是上学读书的年纪。突如其来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非常艰难的境况。


    探访结束后,服务队队员向理事会汇报相关情况,理事会决议同意按标准资助3名患者的手术费用。


    5月10日,志愿者跟进患者的最新情况,来自云浮的小杰也已经出院回家,与家人团聚。祝福小洁、小杰和陈先生早日康复!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精彩公益资讯。

    摄影/通讯丨黄璐星

    责任编辑何静雯

    版权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