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学丨爱,洒在信宜的大地上

    时间: 2019-01-07来源:本站作者:一心公益基金会
    0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二服务队一行28位队员及嘉宾于2019年1月5-6日,前往信宜市的教育城初中,对该校的83名贫困学生家庭及当地的1名先心病孩子进行了家访。

    本次活动得到了信宜市教育局黎永杰局长、甘勇副局长及杨雄科长等领导、信宜市教育城初中韦冉校长及校团委、老师的全力支持。

    5日中午,信宜教育局、教育城初中领导与我们召开了座谈会,我们听取了教育局领导及受助学校的老师对第二服务队近两年以来在信宜开展助学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服务队队长致词时表示,感恩信宜市教育局及教育城初中长久以来对服务队开展助学活动的支持,派出老师协助组织开展家访的相关事宜,还专门安排老师与大家一起家访,让大家开展服务时更加便利。

    信宜市教育局副局长甘勇表示,一心公益将爱洒到信宜,是信宜贫困学生的福报,希望这些爱的种子能在他们的心中点燃。教育城初中的韦校长指出,一心公益给学生们不仅是经济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自强、自信的鼓励,两年半前由服务队资助该校的15名困境学生,现有12名考上了省重点中学,其他三位同学也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学校;这些贫困学生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一心公益的鼓励和关怀,希望与一心公益携手,共同做好贫困学生的抚慰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八位老师带领二队的队员及嘉宾们“兵分八路”开展家访服务。这次家访的学生普遍是住在市区廉租房或公租房的贫困家庭,没有电梯,探访队员挨家挨户对每个家庭的情况一一走访登记。

    到晚餐时间,大家忘记疲惫,兴致勃勃地把下午家访的情况和感受进行分享。志愿者黄先生带着读高中的儿子参与本次家访活动,他们走访的是先心病患儿家庭,小黄说,患儿一家艰难的境况让他十分受触动。家访对象2017年9月出生,患复杂先心病,手脚指甲全部呈现紫色,她还并发了其他心脏病,家庭经济差,父亲曾带孩子到广州的医院去治疗,医生说要说动4-5次手术,每次的费用要20万左右。患儿父亲说,由于没有能力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已经打算放弃,但我们的到来,重新点燃起他对女儿重生的信心。

    另一组志愿者分享了一个14岁孤儿的故事 ,孤儿小杨的爸爸10年前去世了,不知道妈妈是谁,他的监护人是年近60的堂哥,生活来源是房屋拆迁补偿,他对自己的未来缺少自信,并且缺少家人的关怀。第一次参加家访的志愿者刘师姐分享时,一直在掉泪,她说没有见过家中一无所有,却有重疾在床的病人,走了这一趟,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志愿者肖师姐也是第一次参加家访,让她感动的是一位铁人一样的韦妈妈,三年前她的丈夫因病离世,留下4个孩子,最大的现在读大二,最小的才读小学,母亲在制衣厂工作,月收入仅1500-1800元,为了让孩子能读书,她晚上还带一些衣服回家加工赚外快。

    铁人妈妈的四个儿女也很懂事,能体谅母亲的辛苦,回家都会帮忙做家务。肖师姐说,不参加公益服务,不知道在贫穷的家庭中也有这么坚强的母亲。

    6日上午,大家完成家访服务后,于中午时分回到信宜市教育局进行座谈分享,整理走访资料,刘师姐还把大家的整理过程用视频全过程记录下来,快乐公益,真诚奉献,是大家共同的感受。

    两天家访的过程中,大家体验了贫困家庭的苦,了解了他们的痛,师兄师姐们也更珍惜自己已拥有的幸福。值得一提的是,信宜教育局的陈浩老师,两年半以来,一直陪伴服务队,在大家第一天家访完成后,就以自己的名义向基金会捐助1000元爱心款。陈老师此举,让我们意识到,信宜助学不仅切实帮助同学们顺利求学,更潜移默化地对该校老师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愿爱的种子能在那片土地上广为传播、自由生长,并在未来开花结果。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