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总队第十服务队一周年庆典暨慈善晚会在新塘举行

    时间: 2012-08-06来源:增城日报作者:钟林威 张凌东
    0

    305.jpg

    (记者钟林威 张凌东 文/摄)前晚,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总队第十服务队一周年庆典暨慈善晚会在新塘凤凰城大酒店举行,当晚共筹得善款1555100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建等出席晚会,广东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队队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在应急救灾、灾后重建和扶贫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自2010年10月,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总队成立以来,至今已相继成立了八支分队。在每支服务队的成立仪式上,均通过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用于开展红十字公益活动,一年多来,共筹得爱心善款2200多万元,其中第十服务队筹得220万元。同时,在省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服务总队的带领下,各分队积极开展扶贫救助、应急救援等公益活动。其中,投入资金共1436万元用于省红十字会扶贫“救心”行动,共筛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300多例,免费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660人;资助粤北山区学校建立电子书屋52家;参与灾害救助、灾后重建、援建学校项目8个;开展送光明行动,资助45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此外,还开展了送温暖、助医助学等活动,为省内外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晚会上,在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总队队长谢东祥的见证下,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总队第十服务队创队队长朱健斌向新任队长何兆雄授予队旗。第十服务队全体会员共同挥舞队旗,庄严宣誓,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履行红十字会会员义务,竭尽所能,关爱困难群体,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在慈善拍卖和募捐环节,香港影视演员陈庭威等现场呼吁社会各界积极献爱心。当晚的拍卖品全部由爱心人士无偿捐献,全场嘉宾争相竞拍,共筹得善款1555100元。据介绍,晚会所筹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慈善服务,不作任何行政用途,并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可用作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及风湿性心脏病儿童救治等。

    据介绍,以我市企业家为主体的第十服务队创立于2011年4月23日,目前拥有爱心企业家会员50多名。在创队至今一周年时间里,该队积极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心”行动、捐助电子书屋行动、“爱心接力”助学活动等20多项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扶助金额150多万元,扶助困难群众500多人次。其中,为35名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施行了手术,扶助了41名增城籍在读特困大学生,并捐建了一批电子书屋、医疗和教育设施,扶助了一大批社会困难人士。该服务队成为了增城地区目前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民间慈善组织,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信赖与认可。

    文章来源:增城日报 http://www.zcwin.com/xw/zcnews/2012/08/06/769869.shtml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