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益前行,齐腾飞——一心公益第二服务队春茗活动圆满召开

    时间: 2024-03-14来源:作者:第二服务队
    0

    春茗大会


    春来万事暖,万象始更新。2024年3月12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二服务队在东莞市寮步镇举行了2024年度春茗大会,包括服务队队员、受邀嘉宾及队员家属等近60人参加此次活动。


    春来万事暖

    万象始更新

    大会开始前,在第二服务队秘书长刘清华师姐的带领下,大家在户外进行了热身游戏。师兄、师姐们带领大家一同跳舞,气氛十分活跃,并派发“红包”,其乐融融,同时,抽到红包的队员们给大家送上含有“龙”字的新年祝福。接着,大家一起演唱《龙的传人》,温馨热烈,让大家彼此之间更加亲近、团结。

    春茗大会正式开始,由服务队队员俞知音、刘锋做主持人。首先,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基金会十周年纪念视频,让嘉宾们全面地了解基金会以及公益项目,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对公益有了全新的认识。
    接着,方群英、王艳霞、刘会兰、黄敏等师姐表演了舞蹈《祝福一心》,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队长谭冠恒师兄做2023年度第二服务队工作报告。在2023年,第二服务队“救心”项目共计资助了26名先心病患儿,开展了2次先心回访;助学项目共计发放助学金162,600元;在团队建设上,顺利完成了服务队理事会换届,并承办了基金会十周年庆典暨2022年度表彰大会。


    他表示,2023年是第二服务队高速发展的一年,队伍发展迅速,团队凝聚力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他介绍了第二服务队理事会成员,并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正因为如此第二服务队才能够一次又一次再创新高。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救心”项目的视频,这也是向捐赠人汇报该项目的公益成果。第二服务队遵守慈善晚会的承诺,将所有的善款都真实地用到了受助人身上。他们纷纷表示看完视频后感触颇深,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公益服务中。

    刘清华师姐主持了大会的表彰环节,向过去一年中出心、出力、出钱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颁奖,感恩他们对于公益事业的支持。
    第二服务队的公益队伍日渐庞大,有4位新队员加入第二服务队。会上几位新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加入第二服务队的契机以及自己的公益愿景。

    除此之外,会上对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东莞义工组”进行了授旗仪式。在过去一年里,第二服务队与启扬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举办了多场公益活动,因此联合成立义工组,希望在日后能够共同开展更多的公益志愿活动,将爱心辐射至更远的地方!

    大会尾声,几位队员及家属分享了在公益路上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一同进步,会议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2024年,第二服务队将继续坚守初心,保持热情,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END




     关注一心公益视频号 
     了解更多公益资讯 
    撰文/摄影丨朱  晨
    校对丨周柏宇
    编辑丨吴会敬
    版权丨如需转载请联系一心公益秘书处
    微信号:ohf82707817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