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学丨一心公益第九服务队“点亮心中的梦想-2019年雪莱特希望小学、个旧八中广东行”圆满举行

    时间: 2019-08-14来源:本站作者:一心公益基金会
    0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2019年8月4日下午,一心公益第九服务队队员及干事在佛山西站迎来了从云南个旧市远道而来的雪莱特希望小学、个旧八中的18名师生。

    首先,大家到达雪莱特工厂,队员与两校师生共进晚餐,相互介绍,彼此认识,志愿者向受助人介绍了本次活动行程,分发了活动的统一服装。 今年,受助学生前来广东游学的行程,包括了解本地历史文化、本地特色产业,以及发展孩子们对科学兴趣,同时也较以往的行程作出了更合理、新颖的一些变化。

    8月5日,师生们来到九江玄璟龙博物馆,并在博物馆进行分组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不仅认识了博物馆内各种各样形状各异、外形独特的石头,还通过分组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初步体会了活动中团队合作的重要。

    20190805_玄璟龙博物馆合照2_副本.jpg

    其后,大家来到佛山市悦泰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了解了中医养生文化,师生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艾草,没想到是有那么大的保健作用。

    20190805_悦泰美公司学习中医知识_副本.jpg

    8月6日,师生们来到深圳大鹏海洋科普基地,近距离接触大海,经科普基地老师介绍,大家在海边认识了很多贝类、珊瑚、海绵等海生物。通过分组游戏,大家了解到很多海洋鱼类的样貌特征及生活习性,并在科普基地近距离地看到了科普基地营救,并已逐步恢复健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

    20190806_深圳大鹏海洋科普基地海边学习认识海生动物2_副本.jpg

    8月7日,师生们依然以分组结对的方式,与第九服务队队员一起参观了广东省科学中心。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与发现”、“交通世界”、“飞天之梦”、“人与健康”、“世界上最大的恐龙”等科学展馆,初次接触了光学、物理、交通、航天、人体和古生物的学科相关知识,并体验相关实验,开启了同学们探寻科学奥秘的好奇心。

    20190807_广东省科学中心体验有趣实验3_副本.jpg

    8月8日,师生们来到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州谢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家通过参与角色扮演的财商游戏,在游戏中学习了一些基本的金融和理财知识,并分享了当天所得。游戏结束后,大家乘坐广州APM线路到广州塔观看了一场3D电影,及观看了广州夜景。体验了现代交通和生活科技给人们带来生活的变化。

    20190808_谢诺金融学习财商游戏1_副本.jpg

    8月9日,师生们来到了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会议室里,同学们畅谈了对广东行活动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未来将继续努力,考取更好的成绩,希望将来可以成为像服务队队员们那样有成就又有爱心的人。

    20190809_雪莱特高管见面会合分享_副本.jpg

    雪莱特公司柴董事长表示,从第一年云南雪莱特希望小学的助学行动开始,到第九服务队的加入,这个活动从过往单一的物质资助到现在形式多样的启发性活动和教学活动,并且每年的服务活动都在不断优化,希望通过该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激发梦想,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第九服务队队长周国华师兄则表示,非常欢迎孩子们前来广东参加游学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把此行的见闻和收获与更多的同学分享。

    一心公益副理事长任志明师姐则表示,希望同学们参加活动后,把梦想化为学习动力,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考取理想的学校。

    交流见面会之后,同学们到石湾公仔街体验了陶艺制作的乐趣,以及到佛山岭南天地领略本地特色建筑和文化。 眨眼之间,日子来到了活动的最后一天,经过了在广东7天游学,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程之旅。

    20190809_玩陶体验1_副本.jpg

    未来,第九服务队将继续优化调整该助学项目,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追寻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ICP备案号:粤ICP备18033067号-1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2013~2018 版权所有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微信服务号

微信捐赠,为爱接力